市编办“五员化”理念推进机构编制监管工作

【来源:综合科 | 发布日期:2014-09-02 】 【选择字号:

近年来,市编办紧紧围绕“五员化”工作理念,落实和创新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以更务实的作风强化机构编制监督管理。

一是要做好调研员。在受理机构编制事项时,深入实际,摸清实情,广泛征求相关部门意见,为科学、规范办理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要做好协调员。在办理机构编制事项时,充分听取各相关部门意见,对涉及多部门交叉的各项职责等难点问题认真做好沟通协调工作,统一思想,理顺关系。

三是要做好监督员。在办理机构编制事项后,认真做好跟踪评估工作,及时了解办理事项落实情况和职责履行情况、机构编制使用效益等,把机构编制管理纳入党风廉政责任制考核。

四是要做好宣传员。在日常管理工作中,充分调动干部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大力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宣传,推动机构编制信息公开制度建设,把机构编制管理纳入领导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宣传机构编制法规政策。

五是要做好服务员。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紧扣影响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政府履职的突出的体制机制问题,及时组织调研,提出破解的办法建议,为市委市政府当好参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