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5年度部门决算信息公示

【来源:综合科 | 发布日期:2016-08-04 】 【选择字号:

天水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5年度部门决算信息公示

 

按照天水市财政局关于2015年度部门决算批复和公开工作的要求,现将天水市编办2015年度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信息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单位主要职能

天水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是中共天水市委、市政府主管全市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的职能机构,其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规;负责拟订全市机构编制管理办法和实施细则;统一管理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机关,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机关和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工作。

(二)负责全市各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工作,审核各县区机构改革方案;审核市级机关各部门的职能配置,协调市级各部门及县区之间的职责划分;指导、协调全市各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三)负责审批市级机关部门内设机构;审核和调整市级机关部门人员编制;审核和调整县区党政群以及政法机关机构设置及人员编制总额。

(四)负责领导职数和人员结构管理工作;审核市县两级党政群及政法机关副县级以上领导职数限额和人员结构比例;审批市县两级党政群及政法机关科级、副科级领导职数。

(五)负责全市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工作;审核和调整市委、市政府直属和市直各部门所属事业单位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人员结构比例、领导职数及经费开支渠道;负责审批市直事业单位内设机构和市直科级自收自支事业单位及自收自支事业编制;负责审批市直事业单位科级、副科级领导职数;指导县区开展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审批县区科级、副科级事业机构;监督检查全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六)负责拟订和完善全市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编制与经费预算相结合管理及空编补员管理的办法和措施;负责市级机关和事业单位编制与经费预算相结合及空编补员的管理工作。

(七)负责全市机构编制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机构编制责任审计、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的组织实施工作;监督检查各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法规政策的执行情况;负责全市机构编制法制建设,研究拟订有关违反机构编制管理法规政策和纪律的处罚办法。

(八)负责机构编制管理、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的理论研究、信息收集工作;负责全市机构编制的统计汇总上报工作;负责全市机构编制干部队伍的教育培训工作。

(九)承办市委、市政府、市编委和省编办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单位构成及人员情况

    我单位为正县级党委机构,核定编制27名,截止201512月实有在编在岗人员26人,退休人员2人。2015年我单位部门决算公开单位为天水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本级机关。

三、2015年度部门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2015年我单位财政拨款收入307.97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8.92万元。2015年支出共计313.4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82.9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0.49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3.46万元。

四、2015年“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5年我单位 “三公经费”支出总额为11.77万元。2014年“三公经费”支出总额为12.27万元。2015年比2014年减少0.5万元,减少率为4.07%,减少原因为公务接待费用支出和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减少。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情况

    2015年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为0.00万元,无因公出国(境)情况。本年度本单位使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出国(境)团组0个,参加其他单位组织的出国(境)团组0个;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0人次。2014年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为0.00万元。2015年较2014年无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用支出情况

2015年公务接待费用支出0.00万元。本年度本单位使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次,共0.00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次,0.00元。2014年公务接待费用支出0.15万元。2015年比2014年减少0.15万元,减少原因是2015年无公务接待。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情况

    截止2015年年底,市编办共有车辆编制数2个,公务用车实有数2辆,2015年未购买新增车辆,2015年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11.77万元,主要用于过路费、燃油费、车辆的保养及维修等支出。2014年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00万元,2015年公务用车购置费较2014年无变化。2014年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12.12万元,2015年公务用车运行费比2014年减少0.35万元,减少率为2.89%,减少原因为公务用车次数减少。

五、附件

       天水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决算公开表

天水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