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综合科 | 发布日期:2017-08-08 】 【选择字号:

 

天水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一、天水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天水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是中共天水市委、市政府主管全市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的职能机构,其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规;负责拟订全市机构编制管理办法和实施细则;统一管理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机关,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机关和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工作。

(二)负责全市各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工作,审核各县区机构改革方案;审核市级机关各部门的职能配置,协调市级各部门及县区之间的职责划分;指导、协调全市各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三)负责审批市级机关部门内设机构;审核和调整市级机关部门人员编制;审核和调整县区党政群以及政法机关机构设置及人员编制总额。

(四)负责领导职数和人员结构管理工作;审核市县两级党政群及政法机关副县级以上领导职数限额和人员结构比例;审批市县两级党政群及政法机关科级、副科级领导职数。

(五)负责全市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工作;审核和调整市委、市政府直属和市直各部门所属事业单位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人员结构比例、领导职数及经费开支渠道;负责审批市直事业单位内设机构和市直科级自收自支事业单位及自收自支事业编制;负责审批市直事业单位科级、副科级领导职数;指导县区开展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审批县区科级、副科级事业机构;监督检查全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六)负责拟订和完善全市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编制与经费预算相结合管理及空编补员管理的办法和措施;负责市级机关和事业单位编制与经费预算相结合及空编补员的管理工作。

(七)负责全市机构编制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机构编制责任审计、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的组织实施工作;监督检查各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法规政策的执行情况;负责全市机构编制法制建设,研究拟订有关违反机构编制管理法规政策和纪律的处罚办法。

(八)负责机构编制管理、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的理论研究、信息收集工作;负责全市机构编制的统计汇总上报工作;负责全市机构编制干部队伍的教育培训工作。

(九)承办市委、市政府、市编委和省编办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天水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为正县级党委机构,是一级预算单位,由本级组成。

内设综合科、市直机构编制科、县区机构编制科、机构编制督查科、事业单位改革科、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科;天水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所属的天水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为正县级行政机构,内设业务科;天水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下属正科级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市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

二、天水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2016年度,天水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收入为289.8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89.82万元,占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年初结转和结余3.46万元。

(二)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度,天水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支出为275.6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5.65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年末结转和结余17.63万元。

(三)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情况。

2016年度,天水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财政拨款收入总计289.82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8.15万元,下降5.89%,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减少。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89.8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度,天水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计275.65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37.78万元,下降12.05%;完成年初预算105.8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1. 本年度单位职工晋升工资及提高工资标准。2.新增交通补贴。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52.2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114.5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1. 本年度单位职工晋升工资及提高工资标准。2.新增交通补贴。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4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183.3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1. 退休人员增加;2.退休费提标政策。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16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75.65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158.6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71.50万元,津贴补贴74.86万元,奖金(十三个月工资)12.28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8.71万元,主要包括退休费23.03万元,生活补助费(遗属生活补助)0.38万元,奖励金29.00万元,采暖补贴6.31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57.7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4.21万元,印刷费3.09万元,手续费0.01万元,水费0.36万元,电费1.40万元,邮电费2.55万元,差旅费7.20万元,租赁费9.08万元,培训费12.44万元,公务接待费0.19万元,劳务费0.99万元,委托业务费1.58万元,工会经费0.62万元,福利费2.1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03万元,其他交通费用6.88万元。

其他资本性支出0.5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设备购置0.57万元。

(六)2016年“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说明

2016三公经费预算3.5万元,决算5.2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149.1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增加(单位保留公务车辆维修费用增加)。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6.55万元,下降55.65%;减少的主要原因:公务用车次数减少。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我单位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变动原因为:本年度及上年度我单位均未发生因公出国(境)经费。

因公出国(境)组团情况:本年度本单位使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出国(境)团组织0个,共有0人;参加其他单位组织的出国(境)团组0个,增加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费支出情况

2016年我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变动原因为:本年度及上年度我单位均未发生公务用车购置费用。

2016年我单位公务用车运行费5.03万元,较上年减少6.74万元,下降57.26%,变动原因为:公务用车次数减少。

3、公务接待费用支出情况

2016年本单位公务接待费0.19万元,较上年增加0.19万元,变动原因为:上年度未发生公务接待费用,2016年度接待吉林省编办、庆阳市编办两批次。

其中国内公务接待共2批次,接待人次15人,较上年增加0.19万元。国外公务接待共0批次,接待人次0人,较上年增长(下降)0%,增加(减少)0万元。

(七)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我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8.30万元 ,比上年减少16.25万元,下降21.80%。主要原因是合理控制日常开支。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6年,我单位政府采购支出0.57万元 ,比上年增加0.5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5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6年度,我单位资产总额为131.63万元,其中:公务车辆2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的专用设备单价0台(套)。

三、相关专业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一般公共服务:指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财政管理活动的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指用于离退休人员的经费。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费。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天水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6年部门决算表

(一)表1:2016年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表2:2016年收入决算表

(三)表3:2016年支出决算表

(四)表4:2016年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表5: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表6: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表7: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表8:2016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附件:天水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点击下载)

天水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