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山县委编办多措并举做好机构改革后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8-09 】 【选择字号:

机构改革后,武山县委编办按照市委编办事业单位机构调整的规定,多举措推进,扎实有效的做好机构改革后的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一是统筹安排。对改革中更名、设立的事业单位和变更隶属关系的事业单位,进行全面梳理,采取电话告知、QQ群联系等方式要求涉改事业单位业务人员尽快办理注销、变更登记等事项。对涉及同一举办单位的多个事业单位登记事项,要求将变更和注销登记同时进行。

二是严格审核。对提交的材料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规定逐环节、逐要素从严审核。对提交材料不全、填写不规范的事业单位,一律退回,及时在业务办理群中通知重新修改后提交。涉及财务独立的事业单位注销登记,必须委托会计师事务所进行清算,确保国有资产不流失。 

三是开展培训。对事业单位的法人开展机构编制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法律法规专题培训,营造了理解、支持登记工作的良好氛围,促使事业单位自觉高效履职,严守机构编制法律法规,及时变更登记,年度报告依法如实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