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谷县委编办采取“三要”措施盘活现有编制资源助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8-09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甘谷县委编办坚持在内挖潜力、外拓空间上下功夫,盘活编制资源,优化编制配置,根据今年党政机构改革后各部门主要职责、工作性质和承担任务调整变化情况,对县直部门517名行政编制进行了重新调配,收回事业空编48名,并对全县后勤服务事业编制进行了重新核定,让有限的编制资源发挥最大的效益。通过调整,既坚持了严格控制机构编制的原则,又解决了多年存在的混编等问题,进一步盘活了机构编制资源,有力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向机关要编制。甘谷县委编办针对县发改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经济发展一线部门编制资源相对偏少,且工作任务重、压力大这种情况,通盘考虑,多次就调整优化编制事宜与相关党委机关沟通协调,对一些职责任务相对轻的党政部门核减了部分编制,通过内部调剂,增加了工作任务重的党政部门编制。
  向改革要编制。结合新一轮机构改革,积极推动大部门改革。整合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组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县委农工部与县农业局整合组建县农业农村局。通过改革重组优化,全县政府工作部门缩减到27个,优化27名行政编制倾斜到经济一线部门。同时,结合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通过撤销职能萎缩单位、整合职能相近单位、压缩职能弱化单位,优化48名事业编制倾斜到经济一线部门。 
  向社会要编制。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政府能放的坚决放,积极推动服务、管理等职能社会化,鼓励社会参与社会服务和管理,既节约了编制资源,又提高了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