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山县委编办三强化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8-09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发挥机构编制资源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基础作用,更好地服务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武山县编办采取三项措施,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一是强化总量控制。继续坚持和完善控编减编联席会议、用编进人联审联控、领导职数使用核准、空编集中统一管理等制度,巩固控编减编成果。强化从严从紧审批机构编制事项,对确需新设机构的,严格按照撤一建一、先撤后建原则办理确需增加编制的,一律在现有编制总量内调剂解决,新进人员一律在现有空编和自然减员内安排。

二是强化源头管控。坚持控编减编目标不变、力度不减,深入开展超编和结构性超编专项治理,加大机构和人员编制整合力度,通过内部调剂、提高效能等方式解决人员力量不足的问题。凡涉及机构编制的事宜,都必须严格按照政策和规定办事,切实做到不符合规定的事项不上会、不够条件的请示报告不研究、与政策有冲突的问题不受理。

三是强化挖潜增效。在加大动态调控和余缺调剂的同时,结合推进放管服改革和重点领域改革创新挖潜,对涉及国家重大政策调整及行政审批事项取消和下放的部门,相应核减内设机构、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打破编制终身制,腾出更多编制用于保障发展急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