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县委编办“四措并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1-15 】 【选择字号:

清水县委编办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严格执行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要求,层层传导压力,增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推进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为全机构编制工作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抓党风廉政建设。领导班子坚持把反腐倡廉教育作为重要任务,专门安排一名班子成员兼任支部纪检委员,充分利用机关党支部会议、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形式,认真传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有关要求。研究印发《编办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将党风廉政建设与机构编制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有效防控廉政风险,协调推进重点工作,努力形成党风廉政建设与各项工作同频共振、共同推进的良好局面。

  二是以主动担责的精神抓党风廉政建设。编办主要领导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四个亲自”(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的要求,督促机关各股室对相关工作责任进行分解和细化,责任到人,力求机关干部职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不空转、全落实。认真贯彻执行“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不断规范重大事项决策程序,促进制度执行过程的公开化、程序化、透明化,切实维护制度的严肃性,保证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三是以带头尽责的境界抓党风廉政建设。领导班子成员自觉遵守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认真落实民主生活会制度,增进班子团结活力。做到重大决策征求意见、重大问题集中讨论、重大事项民主决策,保证议事决策言路畅通、公正透明。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市、县相关规定,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组织专题学习,不断强化廉洁从政意识,充分发挥以上率下作用,进一步加强机关干部基本能力素质的提炼,努力改进思想工作生活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四是以全面履责的劲头抓党风廉政建设。认真执行机构编制规定,严格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凡涉及机构编制的事宜,坚持先调研、后论证、再决策,条件不成熟的不议,理由不充分的不上会,严格按程序和权限报批。主动与有关部门沟通,严格用编审核原则,规范工作程序,严禁未核编进人和“超编进人”,把好进人关口。坚持强化机构编制举报件的查办力度,配合组织、人社等部门开展职数管理清理、“吃空饷”等专项工作坚持政务公开,打造阳光编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