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山县委编办强化主题教育狠抓工作落实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1-27 】 【选择字号: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武山县委编办以“找差距、抓落实”为契机,针对工作中存在的作风不够扎实、责任心不强、思想保守、观念不新、政策不清、业务不精等问题,狠抓整顿提升,促进机构编制工作落实。

一是重学习找差距。以政治意识更强、精神状态更好、业务素质更高、工作作风更实、工作绩效更佳为努力方向,紧紧围绕中心工作,认真学习机构编制相关政策法规,对照想找和解决政策不清、业务不精、工作滞后等差距问题,推动各项工作正常开展。

二是争先锋创一流。良好的环境氛围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重要因素。我办通过开展比学习、比干劲、比服务、比工作活动,力争把编办创建成带头学习求知、带头求真务实、带头转变作风的先进机关,促进机构编制工作更好地服务于武山经济社会发展。

三是转观念促发展。树立“小机构,大服务”的理念,转变工作方式,推行电子政务和政府信息资源共享,转变传统管理方式,从注重机构设置和编制核定向职能配置和编制管理并重转变,既管好编制又理顺职能,消除“改革就是精简,管理就是控制”的思想误区,打破“编制单位所有”、“平均分配”、“一定不变”的思想束缚,确立编制资源“总量控制、动态管理”和“区域共享、按需调节”的理念,真正管住、管好机构编制。

四是转作风抓落实。严格执行“首问责任制、岗位责任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等基本工作制度,严格按照工作流程办事,从机制上杜绝“怠、慢、散” 等问题的发生,全面提高办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