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县委编办“四力举措”切实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2-28 】 【选择字号:

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委编办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疫情防控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努力做到四力,即组织保障有力全员参与发力服务到位给力严防死守助力”,切实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加强领导,组织保障有力按照县委统一安排部署,委编办紧急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单位和包抓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人员排查、疫情报告等制度对包抓的小区组建自治自管小组1个,成立临时联合党支部1个,选举居民小组7人同时,对规范网络言行、严格值班值守、加强个人防护、严守纪律规矩等提出明确要求,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是深入宣传,全员参与发力。疫情发生后,县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提前结束休假,1月27日返岗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深入包抓小区,对无物业小区教委楼,逐个单元张贴《致社区居民的一封信》在楼院口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值守点、悬挂党旗、张贴告诫牌,切实提高辖区居民知晓率。引导居民从自我做起,坚定信心、相信科学,不信谣、不传谣,万众一心、抗击疫情。

三是注重细节,服务到位给力。本单位工作人员实行分类管控措施,对于身体不适、不适宜返岗的人不得到岗上班;对于上班的工作人员,要求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距离,抓好自身防护工作。积极做好包抓小区的门岗设卡巡查、出入人员排查登记、体温测量等各项工作,并认真落实好日报和即报制度。积极筹措资金购买疫情防控所需的体温计、音频播放器、医用口罩、消毒用品等物资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四是靠实责任,严防死守助力。全面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制定包抓小区人员值班表,进一步压实“防疫”责任把人员摸排作为当前防疫工作的重点,对辖区内居民情况进行逐户摸排,对居民联系方式、出行情况、健康状况等进行详细记录,严格落实“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确保各类信息及时、准确上报。每天安排专人扎实做好小区及楼道的消毒工作,做到防控不留死角、不留隐患,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