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州区委编办举办信息写作培训班

【来源:法规科 | 发布日期:2020-06-02 】 【选择字号:

 

  为提高干部职工的写作能力和综合素养,近日,秦州区委编办举办了信息写作培训班,邀请天水广播电视台党政部主任、文史作家、资深编辑、策划人阎虎林作专题讲座。

  阎虎林结合自身多年从事宣传报道工作的经验,从信息写作的意义、特点、内容、要素、技巧五个方面,就机关工作人员如何避免“难下笔”和“下笔难”,进一步提升信息写作水平、提高信息录用率等方面做了生动细致、深入浅出地讲解,并现场答疑解惑。培训内容丰富、语言生动,既有专业性的理论知识,又有具体的典型实例分析,进一步开阔了信息写作思路。

  培训班结束后,秦州区委编办主任张虹琳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断增强做好信息宣传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实推进信息宣传和公文写作能力,力争信息宣传与业务发展“两不误”、“两促进”。二要突出重点、开拓思路,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对编办工作进行宣传报道,为推动各项业务持续健康发展提供良好氛围,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三要珍惜机会,专心学习,做到“勤学”“善思”“力行”,真正把培训效果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落实的思路和措施。

  通过培训,全体干部职工对信息写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加强锻炼,提升文字能力和信息工作水平,更好地服务机构编制工作。

(供稿: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