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州区委编办多措并举为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做“体检”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1-10 】 【选择字号:

   近年来,秦州区委编办切实将维护实名制管理系统信息作为夯实机构编制数据基础的一项重要工作。为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实名制精准化、科学化和规范化管理水平,区委编办严格按照“四个一”核查机制,多措并举,集中为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开展“体检”工作。

   一是股室携手做“体检”,形成高质高效的工作合力。为确保实名制系统信息核对的高效、准确,管理股和综合股立足各自业务职责,全力协作,密切配合,严格以“三定”规定、机构编制部门批复文件为依据,对区直各部门(单位)机构、编制、职数等情况逐项核对、补充、完善,做到底数清、数字准、情况明,确保机构编制信息清晰准确、全程可溯、有据可查。

   二是部门联动做“体检”,健全长态化的信息比对机制。充分发挥组织、编制、财政、人社四部门在完善机构编制人员信息中承担的作用,健全四部门之间长态化的信息比对机制,夯实责任,协同推进。主动与三部门对接,对区本级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在编的人员数据进行横向比对、反复比对。比对过程中发现实名制系统人员数据有与其他部门不一致的,及时与该部门对接,确保四部门人员信息的准确、一致。

   三是单位配合做“体检”,确保全方位的信息维护。为确保实名制信息维护全覆盖、无死角,区委编办充分利用实名制系统“查询、导出”功能,将区直各部门(单位)所有在编人员的个人基本信息导出,由各部门按照“真实、准确、完整、规范”的标准进行自查、核实后反馈区委编办,区委编办对各单位人员信息修改部分进行逐一审核,确认修改后的信息无误的,进行实名制系统信息的修改,保证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信息真实、准确。

(供稿:吴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