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州区委编办坚持“三个突出”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25 】 【选择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秦州区委编办严格对标对表、精心谋划安排,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主线,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网上学习和线下学习相结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着重突出政治引领、为民情怀、高质量发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突出政治引领。精心组织“一班一课”,引导党员干部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精心组织“学党史、强党性、担使命、办实事”专题读书班和专题党课,扎实推进编办“微讲堂”、红色教育等特色活动,用好用活“学习强国”平台、甘肃党建等新媒体学习教育功能,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更好地用马克思主义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突出为民情怀。用心用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党员干部公仆意识和宗旨意识,立足职能定位,多做谋民利、解民忧、得民心之事。班子成员聚焦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坚持“小切口、大提升”,主动开展教育、卫生、文化等体制改革调研,用力抓出实效,切实让群众感受到民生事业领域体制改革带来的幸福感和满足感。深入推进“共驻共建、共创和谐”结对共建工作,大力拓展党员志愿服务领域和范围,积极协助街道社区抓好党建共建、疫情防控、社会治理等工作,更好开展惠民、利民、便民活动。

      突出高质量发展。以高昂精气神推进改革创新,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梳理总结机构编制工作的历史沿革和历次重大改革历程,深入挖掘机构编制工作在不同时期贯穿始终的初心使命,引领党员干部在机构编制工作新时代工作定位中彰显担当作为,把党史学习和机构编制工作的成效体现在服务大局高站位、优化机制高效率、资源配置高效益、法治建设高水平、干部队伍高素质上。坚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扎实推进机构编制各项工作任务,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带头区、核心区建设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供稿: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