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安县委编办坚持“三举措”做好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来源:秦安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1-07-13 】 【选择字号:

      秦安县委编办坚持“三举措”,转变工作方式,提高服务效率,有序开展2020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提前做好规划,全面安排部署。根据省、市有关要求,秦安县委编办及时安排部署,总结去年疫情期间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完成情况,梳理存在的问题,制定印发《关于开展全县事业单位2020年度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对推行年度报告公示的时间要求、公示内容、报送程序、操作流程等作了详细的说明,确保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严格审核把关,简化办理流程。创新年度报告公开方式,明确事业单位是年度报告的公开主体,通过甘肃省事业单位监督管理信息系统进行操作,对其真实性、合法性负责。同时要求各举办单位对年度报告的所有内容进行认真核对,确保填报内容具体、全面、真实、准确。对各单位提交上报的材料,由机构编制部门进行集中网上审查,对不按规定报送并公开年度报告或故意隐瞒情况、弄虚作假的,以及其他违反规定的行为,责令限期整改。简化、优化业务办理流程。充分利用“互联网+”,通过业务咨询QQ群,在群内统一解答疑问,及时通报受理情况和已完成情况。
      强化责任意识,加强日常监管。对各单位提报的材料,机构编制部门进行集中网上审查,对不按规定报送并公开年度报告或故意隐瞒情况、弄虚作假的,以及其他违反规定的行为,责令限期整改。对前来办事的单位,热情耐心接待,做到“随到随办、立办立取”,不拖拉、不积压。 截止目前,已完成法人年度报告书公示的事业单位有133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