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组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6-07 】 【选择字号:

 6月5日,市编办组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全市脱贫攻坚推进大会和天水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会议精神,宣读了《天水市编办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责任清单》、《天水市编办选派脱贫攻坚联络员(乡村振兴干部)责任清单》、《天水市编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行动责任清单》。市编办主任仙松涛对脱贫攻坚帮扶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也是《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深入分析了《共产党宣言》对世界社会主义产生的深远影响,并对进一步坚持《共产党宣言》的科学原理和科学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增强学习实践马克思主义的理论自觉和行动自觉,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当作一种精神追求,认真学习《共产党宣言》等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做到读原著,悟原理,坚持做到知行合一,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
  会议强调,要根据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印发<全市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责任清单>的通知》和《关于选派脱贫攻坚联络员(乡村振兴干部)的通知》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制定落实脱贫攻坚帮扶规划,精准选派和管理驻村干部,落实结对帮扶措施,靠实帮扶工作责任,切实提升帮扶工作质量和实效,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帮扶工作落实。要按照《天水市2018—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责任清单》和《2018年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行动计划》精神,认真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行动责任清单中列举的各项工作任务,积极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为天水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奉献力量。
  会议要求,要认真抓好“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认识上要再提高、行动上要更自觉、工作上要更深入、措施上要更有力、保障上更完备。通过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工作,不断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机关服务效能,推进“接放管服”改革和党政机构改革顺利实施。要认真抓好党政机构改革准备工作,尽快完成《机构编制资料汇编》、《机构编制工作手册》、《行政审批资料汇编》的编印工作,积极梳理机构编制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形成高质量的机构改革调研报告,为全面实施全市党政机构改革提供提供参考依据、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