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市召开机构改革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政策法规科 | 发布日期:2018-11-29 】 【选择字号:

  1127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正茂主持召开全市机构改革工作推进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机构改革推进会议精神,听取各县区机构改革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解决有关突出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组织部、市编办领导班子及有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编办主任参加会议。

  王正茂强调,《甘肃省关于市县机构改革的总体意见》印发标志着市县机构改革由学研政策、统筹谋划阶段正式转入方案制定、组织实施阶段。《总体意见》突出了指向性、操作性重点明确了市县机构改革实施中的一些重要政策回应了市县普遍关心的机构职能上下对应、机构限额等共性问题是市县机构改革的遵循和依据。各县区把《总体意见》与《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甘肃省机构改革方案》精神融会贯通一并落实

  王正茂指出,市县机构改革进入实质性阶段以来,市、县区按照通盘考虑、整体谋划、突出重点、压茬推进的思路加大统筹力度、明确改革章法扎实做好各项梳理摸底和前期准备工作,特别是针对一些具体问题采取了行之有效的办法和措施,为机构改革方案制定和组织实施工作打下了较好基础,全市机构改革有组织有步骤、有纪律地推进,形成协同有力、蹄疾步稳的推进态势。

  王正茂要求,下一阶段,市、县区要按照省上的反馈意见,认真学习研究,吃透政策精神,切实把机构改革方案修改好完善好。要及时制定实施意见,对涉改部门和单位班子配备、办公地点和机构挂牌、三定”规定制定、经费资产移交处置档案交接等工作提前谋划。要抓紧制定转隶方案,明确转隶对象范围,规范程序步骤,做到无缝对接、平稳过渡。要统筹推进人大、政协机构群团组织和经济发达镇管理体制改革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加快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步伐。要全面清理和规范中央明令禁止的实体化运行挂牌机构以及部门管理机构整治超职数、超机构规格、擅自设置机构配备的干部和超审批权限设置的机构等问题。要加强组织领导,把机构改革工作抓紧抓细抓实严格对照市、县区机构改革时间表把握节奏、住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明年3月底前完成机构改革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