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5-05 】 【选择字号:

 4月30日,市委书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王锐主持召开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编办关于转发《中央编办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发现的机构编制问题及整改工作的通报》的通知,研究市级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涉及有关机构调整等事项。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编委会副主任贾义翔出席会议,新调整后的市委编委会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机构改革工作开展以来,我市统筹推进党政机构改革、违规机构清理、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等重点工作,如期圆满完成了方案制定、班子组建、机构挂牌、人员转隶等工作,全市机构改革工作协调推进、平稳有序、成效显著。改革中将市机构编制委员会改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作为市委决策议事协调机构,这是为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和机构改革的集中统一领导、理顺机构编制管理体制机制而作出的重大调整之一。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机构编制工作的生命线,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于机构编制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认真落实“六个坚持” 要求,更好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进一步推动形成机构编制与组织、人事、财政等部门的配合协作机制。 
    会议要求,要持续加劲用力,切实做好机构改革后续工作,深入推进武山县洛门镇经济发达镇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整理机构改革各项台账资料,巩固拓展机构改革工作成果。要增强机构编制工作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体现在岗位上、落实到工作中,严格落实“控”的政策守住底线,不断加大“调”的力度盘活资源,切实提高“保”的能力服务发展,确保把有限的编制资源更好地抓在点子上、用在关键处。要严格遵守纪律,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健全完善机构编制评估考核、实名制管理、动态统筹管理等机构编制各项制度,认真落实机构限额、领导职数、编制种类和总量控制等规定,提高机构编制工作质量和效益,切实强化对违纪违规行为的追责问责,坚决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