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党支部和帮扶村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5-14 】 【选择字号:

    根据省委组织部《关于扎实做好帮扶单位党组织与贫困村党组织结对共建工作的通知》和市委组织部安排部署,5月10日,市委编办党支部同张家川县恭门镇天河村党支部以加强党支部结对共建,促进脱贫攻坚工作为主题,共过“主题党日”,共同座谈研究党建工作、脱贫攻坚工作。
    会上,学习了《中共天水市委组织部转发<关于扎实做好帮扶单位党组织与贫困村党组织结对共建工作的通知>的通知》,市委编办党务干部讲授了“以高标准引领高质量,以规范化提升组织力”为题目的党课,对天河村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进行指导,参会人员就天河村党建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市委编办副主任、党支部书记李春彦作了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天河村精准脱贫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实现了整村脱贫,但对比中央和省市要求,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做、短板要补。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破难题求实效,紧盯短板弱项,靶向施策、对账销号,着力提高脱贫质量,夯实脱贫基础,增强脱贫成果的稳定性,实现与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机衔接、协同推进。
    会议强调,要加强脱贫攻坚政策宣传,全力抓好全省脱贫攻坚重点任务拾遗补缺冲刺清零专项行动(“3+3”)和全市脱贫攻坚问题彻查整改“清零”行动(“一测算、三核实、十彻查”)排摸发现问题的整改,全面梳理问题清单,建立工作台账,靠实工作责任,采取具体措施,明确整改时限,逐条挂牌销号,及时跟踪问效,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不留死角。要立足村上地域优势、气候、自然资源等特点,引导和帮扶贫困户发展致富产业,指导和帮助村上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开展人居环境专项整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会议要求,要按照中央、省、市委关于抓实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的要求,抓好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提高村干部能力素质,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组织力,为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市委编办党支部将进一步加强同天河村党支部的结对共建,认真落实“1122”工作任务,推动党建资源共享、基层组织建设互促。驻村帮扶工作队要充分发挥优势,指导村党支部书记提高抓党建工作的能力水平,切实帮扶抓好党建工作,夯实脱贫攻坚坚强战斗堡垒。天河村全体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党员义务,自觉规范自己言行,积极参与村上建设,在脱贫攻坚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