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市委编办纪念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综述

【来源:法规科 | 发布日期:2019-07-09 】 【选择字号: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展示党的建设成果,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振精气神,聚集正能量,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心聚力抓好机构编制工作。在“七一”前后,市委编办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主题,精心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纪念活动。

 

     一是开展专题党课辅导。在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中,由副主任高建勇同志以“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为主题,开展了1次党课专题辅导,教育全体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提高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能力。

      二是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结合7月份主题党日,确定部分党员,围绕“不忘初心使命,提高履职担当能力”,开展主题学习研讨,让广大党员牢记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抓好各自工作任务落实。

 

    三是表彰优秀共产党员。根据民主评议党员结果,结合党员实际表现,对在机构编制和党建工作中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敢于争先的三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表彰,激励全体党员振奋精神,兴起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潮。

    四是开展共建帮扶工作。结合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零“百日会战”和省委组织关于党组织结对共建“1122”工作要求,组织党员干部深入联系村、帮扶户,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慰问贫困村党员、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调研项目建设等方式,帮助贫困村建强村级组织、发展到户产业,从根本上帮助贫困户解决生产、生活中面临的困难。

 

    五是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由主要领导带队,以送学上门、走访慰问的形式,深入退休党员家中,慰问退休党员5名,帮扶村老党员、困难党员12名,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和党的关怀,切实将党内激励关怀机制落到了实处。

    六是组织开展知识竞赛。结合7月份主题党日,以学习党史、党的最近理论和提升业务工作能力为主,以闭卷测试的形式,组织开展知识竞赛,引导党员干部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深化学习效果。

 

    7月中旬前,市委编办还将通过组织开展文体活动、红色教育、观摩学习、同帮扶村党支部联合召开“发挥党支部和党员作用,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主题组织生活会等活动,加强党员党性锻炼、观摩先进工作经验、提升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能力,以多种形式向党的生日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