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州区委编办四举措改进机关作风

【来源:天水市委编办法规科 | 发布日期:2020-03-31 】 【选择字号:

  秦州区委编办以推进乡镇街道、事业单位改革为契机,“四举措”锤炼打造信念坚定、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持续转变作风,狠抓工作落实。

  一是学习调研抓提升。坚持理论学习与业务并重的原则,完善周一例会+党支部学习二合一制度,采取班子成员领学、集中辅导促学、交流研讨鉴学、调查研究深学等形式,每周开展一次集中学习,将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和党内法规学习有机结合,营造全员学习的良好氛围。继续践行“我负责、我来办、马上办”的工作理念,签订党员承诺书,不断提升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推动工作稳妥有序开展。

  二是直面问题抓整改。进一步完善县区副科级以上机关事业单位领导职数管理台账,建立健全动态更新、定期对账、限期整改、及时销号的机构编制问题台账管理机制;按照市委编办《关于做好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要求,摸清超编底数,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领导,采取“到龄退休人员及时退出在编人员管理、本部门本系统内调剂使用编制、优先从区直超编单位选配人员、收回空编调剂补充编制”等措施,按时全面完成消化超编整改任务。

  三是整章建制抓管理。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的原则,对现行的首问责任制、学习制度、会议制度、财务制度等规章制度进行梳理,对不适应新形势机关建设、规范管理等方面的制度修订完善。结合当前重点工作任务,通过整合人员、健全制度、规范管理、转变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和水平,主动适应机构编制工作新形势、新要求。

  四是转变作风抓落实。简化优化机构编制业务流程,对各单位申请的机构编制事项,虚心听取建议,共同分析研究,促进问题解决;坚决整治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坚决杜绝碰到困难找借口、遇到矛盾绕着走或上交矛盾的问题和现象发生;不断简化办事环节,提升办事效率,即来即办,当即答复,“最多跑一次”,实行“现场办结制”,所有事务做到不拖不压,围绕全区重点工作,努力提升服务水平。

(供稿:张虹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