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县委编办扎实推进“四抓两整治”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

【来源:天水市委编办法规科 | 发布日期:2020-04-24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清水县委编办以党支部建设标准化百日提升行动为抓手,采取周密部署、集中攻坚、统筹提升三项措施扎实推进“四抓两整治”,切实在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上下功夫,将机关党建工作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机构编制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一是提高认识,安排部署。从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把实施“四抓两整治”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省市县关于全域化推进“四抓两整治”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制定《县委编办推进“四抓两整治”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实施方案》,并建立详细的工作台账,进一步明确了工作任务、具体措施、责任分工和完成时限,切实增强狠抓落实的政治自觉。

  二是聚焦重点,集中攻坚。紧扣“四抓两整治”重点任务和机关党建短板弱项,精准施策、集中攻坚。召开党员大会对支部委员进行改选,进一步加强党支部组织建设。抓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布置党员学习角,细化推进阵地规范达标。抓基层党组织党内政治生活,坚持“规定动作+自选动作”相结合,严格落实“五个一”要求,每月第一个“星期五”按时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强化政治理论武装,督促全体党员用好“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信息化平台。抓基层基础保障,将开展活动所需经费列入单位预算予以保障,配备1名机关专职党务干部,推动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实。

  三是有序推进,统筹提升。针对制定的《县委编办“四抓两整治”工作台账》13项重点工作内容,实行“一周一汇报、半月一研判、一月一检查”的方式,定期汇报研究,督促推进落实。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落实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将机关党建工作与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疫情防控阻击战、乡镇机构改革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用严格的组织生活,引导党员牢固树立党员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供稿:曹国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