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共建抗疫情 民营医院显担当

【来源:综合科 | 发布日期:2021-11-12 】 【选择字号:

      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委编办党支部与结对共建新天坛创伤骨科医院党支部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和重中之重,充分发挥党组织主心骨作用,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沟通对接,迅速行动应对,周密安排部署,划定责任区域,明确工作职责,统筹各方力量,“一盘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协同合作  守土尽责
      市委编办在新天坛创伤骨科医院设立联防联控点,启动疫情联防联控检查机制,在医院出入口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及健康码、安全出行码等提示牌,由县级领导带队,实行轮班驻守管理,对进出医院的人员和车辆开展排摸登记、体温测量、健康码查验等工作,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屏障。赴一线慰问了解核酸检测人员工作情况,及时向新天坛创伤骨科医院捐赠抗疫紧缺物资。根据调度安排,组织党员志愿者各司其职,高效有序地协助社区赴尚德苑小区、秦州印象广场核酸检测点开展秩序维护、扫码引导、信息录入、服务保障等核酸检测工作。组织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分别到各自居住小区临时党支部报到,结合实际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充实社区防控力量。
      新天坛创伤骨科医院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成立疫情工作指挥部,提升防控级别,保障每一位患者的安全。设置预检分诊点,对进入院区的所有人员进行流行病学调查、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体温测量、消毒等。在临床工作中,严格执行发热病人接诊、筛查流程,对发热病人做好患者管理工作。安排部署医疗物资准备,切实保证检测能力、收治能力、药品准备与应急预案能有效应对突发情况。合理划分清洁区、潜在污染区和污染区,做好相关制度和流程管理。加强医护人员自我防护与场所环境消毒,对全院医务人员及家属、患者及陪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保证医疗质量和安全。

      不辱使命  奔赴一线  
      按照有关要求,市委编办党支部与新天坛创伤骨科医院党支部第一时间共同成立了新天坛创伤骨科医院抗疫工作临时党支部,组建党员服务队,设立党员先锋岗。支部成立以来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引导党员冲锋在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在全市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中,新天坛创伤骨科医院主动请战,从各科室抽调60名业务技术过硬的医护人员,组建核酸检测工作队。按照国家规定的操作规范,经过严格培训考核后,核酸采样工作人员主动克服困难、不畏严寒、勇挑重担,先后在市区,秦州区玉泉镇、中梁镇、皂郊镇、太京镇等36个采样点完成采样47353份,助力秦州区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圆满完成。另外,派出2名医护人员在秦州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坚守岗位,积极投身核酸检测工作;派出救护车1辆和2名医护人员开展秦州区东关街道片区核酸采集送样工作,送样161箱32775人份。
     
      精细管理  共克时艰
      面对疫情,新天坛创伤骨科医院抗疫工作临时党支部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风险研判,细化责任分工,落实关键措施,建立患者出院前人员筛查工作机制,实行闭环管理,有效提升新天坛创伤骨科医院院感防控能力。对已经康复确需出院的患者进行排查登记,密切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与防疫政策,及时了解中高风险疫情地区调整,合理建议安排出院患者行程。对于已经康复但确因行程不能前往目的地的,实行暂缓出院,对患者免收住院费和床位费,切实做好食宿服务保障。对在医院治疗患者,加强病区管理,根据患者病情,严格陪护人数,执行门禁管理制度,实施24小时封闭管理,同时,将预防和防护知识传递给患者、陪护家属,营造群防群控、抗击疫情的良好氛围,扎实做好医学观察、健康监测和宣传引导,消除群众恐慌心理。充分发挥“互联网+医疗”的优势作用,加强线上就医指导,有效开展互联网诊疗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