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市委编办召开全市编办主任会议

【来源:综合科 | 发布日期:2022-04-24 】 【选择字号:

  
      4月22日,天水市委编办召开全市编办主任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编办主任会议和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1年机构编制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会上,通报了2021年度机构编制信息调研工作情况,宣读了优秀信息员、优秀统计员表彰决定,各区县委编办围绕机构编制重点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机构编制部门在市委的正确领导和省委编办的关心指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拼搏奋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明显、重点领域改革有序实施、机构编制资源优化配置、机构编制管理科学规范、机构编制法治建设稳步推进、自身建设得到有力加强,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机构编制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刻把握机构编制工作的内在规律和必然要求,始终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坚持服务于党的政治路线和中心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始终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始终坚持推进机构编制法治建设。要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坚守正确政治方向;要掌握内在规律,准确把握形势任务;要聚焦职责使命,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努力推动机构编制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会议要求,2022年全市机构编制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管机构编制原则,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围绕“建强副中心、走出新路子”的总体要求和“建设五区、打造五中心”的努力方向,聚焦机构编制领域难点重点和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着力改进工作作风,健全完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服务效能,持续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加快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进程,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天水提供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编办全体干部职工,各县区委编办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