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坚持以查促改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

【来源:中共天水市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2-05-13 】 【选择字号:

     5月10日上午,市委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二督导组一行3人,对市委编办“强作风、优服务、抓落实、促发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市委编办副主任、党支部负责同志进行专题汇报,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督导组通过查阅资料、座谈了解、听取汇报等方式,对活动谋划总部署、理论学习研讨、问题检查整改、活动实践提升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市委编办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市委编办能够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安排部署,科学制定实施方案,严密组织实施;能够坚持把作风建设和机构编制工作、重点领域改革、当前重点任务等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能够以加强思想作风、端正学风、改进文风会风、提升工作作风、严明纪律作风为抓手,全面查找存在的问题,扎实推进问题整改,推动作风建设年活动落细落实。
     下一步,市委编办将继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阶段成果,创新工作方法,以作风建设推动各项工作提升。一是抓实抓细“五个方面”作风建设整治工作,明确任务清单,压紧压实责任,不折不扣完成年度机构编制重点工作和重点领域改革任务,将作风建设效果转化为实实在在工作成效。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以查促改,在问题整改上发力。盯紧作风建设问题整改台账,细化措施、明确责任、规定时限,对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的问题,适时组织“回头看”,巩固整治成果;对需长期坚持的,强化监督检查,防止反弹回潮,完善健全规章制度,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完善一套制度、堵塞一批漏洞。三是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扎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配合天水创伤骨科医院做好人流密集场所重点人群排查工作,确保应查尽查,一个不漏,以扎实作风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