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县委编办深入推进机构编制法治建设

【来源:清水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2-11-07 】 【选择字号:

       清水县委编办以“八五”普法宣传为契机,加强学法、普法、用法工作,着力推动机构编制法治建设,不断提升干部职工法治素养和法治能力。 
       坚持常态“学法”,提高机构编制法治素养。结合业务需要和重点工作,通过集中学习和宣讲辅导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试行)》等机构编制法规及中央、省、市、县委关于深化改革、法治建设和加强机构编制管理方面的政策性文件,努力提高自身法治水平。
       主动作为“普法”,强化机构编制法治意识。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工作要求,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机构编制网、干部培训、报刊媒体、印制彩页等载体,面向全县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服务对象宣传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切实营造“学法用法守法”的浓厚氛围。
       严格执纪“用法”,提升机构编制管理实效。牢固树立“编制就是法制”的理念,严格执行机构编制议事规则,始终把机构编制管理权限和审批程序、规范机构编制事项报批、规范编制使用审核审批、规范人员出入编、加大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等贯穿于管理全过程,使管理更具体可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