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深入帮扶村开展宣讲和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综合科 | 发布日期:2022-01-25 】 【选择字号:

       1月21日,市委编办深入帮扶村张家川县恭门镇天河村向村两委班子、驻村帮扶工作队、群众党员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并开展“送温暖”慰问困难群众活动。

       市委编办主任牛永祯紧紧围绕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议》的说明和张永霞书记在市第八次党代会上所作的报告,结合如何理解、把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从多方位把握全会精神实质、不断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见效、加快推进天河村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三个方面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作了系统解读,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实践层面的对策思考,观点深刻,内容丰富。

       牛永祯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是全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广大党员要进一步坚定正确方向,厘清工作思路,扛牢时代使命,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努力打通联系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

       牛永祯要求,党员干部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成果、不断壮大特色产业、有效激发农村内生动力、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帮助村“两委”出谋划策,积极向群众宣传建设发展规划,带领群众把天河村建设得更加美好。

       宣讲会后,市委编办主任牛永祯慰问了24户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了大米、食用油等慰问物资,并详细了解其身体状况、生产生活和温暖过冬物资保障等情况,叮嘱他们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坚定信心,振作精神,将日子越过越好;并叮嘱村两委成员和驻村帮扶工作队要积极入户走访,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让困难群众过个温暖祥和幸福年。

        最后,市委编办一行实地调研了天河村产业发展情况,详细了解了富民旅游工程三期项目建设、合作社运营、助农增收等情况。牛永祯指出,要把产业发展摆在突出位置,因地制宜,补短板、强优势,在“一园三区”产业布局的基础上,严格按照村庄规划,盘活农村合作社,突出乡村旅游业的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壮大特色产业,努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