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州区委编办当好“三员”全力推进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工作

【来源:秦州区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2-11-07 】 【选择字号:

       为促进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优化服务管理模式,秦州区委编办采取有效措施,不断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水平。 
       强化意识,当好宣传员。充分利用微信群、事业单位登记咨询热线等有效载体,第一时间对年度报告和设立、变更、注销、证书补领、法人证书到期换证等工作发布业务办理指南,全天候受理业务咨询,有效提升登记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为各项登记工作的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提质增效,当好服务员。依托全国事业单位在线、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将事业单位法人设立、变更、注销登记和年度报告公示等业务全部纳入网上申报和办理,从填报各项申请书、上传材料、提交申请,到登记管理机关受理、审核、退回或核准均“一网通办”,做到让信息多跑路、人员少跑腿,切实提高办事效率。对系统申报材料有误或缺失的,实行一次性告知;对符合要求的申报材料,实行“日清日结”。同时,及时了解工作推进的堵点梗点,积极化解难题,有效提升了涉改单位登记事项办结率。 
       严格把关,当好督查员。坚持从严把控材料申报的质量和进度,对照“三定”规定等政策文件,着重核对申报材料中单位名称、宗旨和业务范围、举办单位、经费形式等法人证书刊载事项,确保登记信息准确无误。督促所属单位较多的主管部门发挥牵头作用,把握时间节点,加大统筹力度,指导撤销机构尽快启动并办理注销手续,防止出现“应销未销”历史台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