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谷县委编办三项措施推进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精细化

【来源:甘谷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2-11-07 】 【选择字号:

        为适应新形式下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精细化、规范化管理,甘谷县委编办采取三项措施,着力提升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水平。 
       优化机构设置,进一步顺畅内部工作机制。根据新时代机构编制法治建设精神,单独设置监督检查股,抽选骨干力量,专人负责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库管理工作。同时,按照《省委编办机构编制实名制业务办理流程》要求,进一步优化业务办理流程,强化监督检查股和承担机构编制审批事项的业务股室的衔接配合,形成实名制数据“前置把关”和“后置落实”的闭环管理模式。 
       加强协同配合,进一步发挥数据基础性作用。加强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沟通,强化部门联动,规范人员调动、公务员考录、事业单位招聘、人才引进等用编程序,把严用编审核关口。特别是针对全县第二次机构编制核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反馈相关部门,确保公务员管理系统、养老保险系统、工资统发系统与机构编制实名制相关数据保持一致。同时,总结经验,充分利用校验和筛查功能,及时对接有关部门更新维护不准确、不完整的信息,确保数据真实规范。 
       深入调查研究,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督管理。结合农牧领域县乡共同承担责任事项清单编制、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测算等工作,深入各乡镇(街道)、县直有关部门开展调研,通过座谈会、实地了解核实、查阅相关资料等方式,对机构设置、实有人员、领导配备及职务名称与实名制数据库是否一致进行查验,确保数据库与机构编制管理实际情况的一致性,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管理的严肃性和权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