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山县委编办扎实做好新一轮党政机构改革准备工作

【来源:武山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3-06-01 】 【选择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县委编办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开展前期准备工作,为纵深推进改革奠定基础。
      一是深入学习,吃透政策精神。县委编办多次召开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对深化机构改革的重要部署和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有关机构改革的重要内容,深刻领会新一轮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积极对接上级机构编制部门,主动掌握改革动向,确保做到政策理解不偏差、执行不走样。
      二是加强调研,摸清现状底数。坚持提早着手、因势而动,根据党中央确定的改革方向,抽调人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全面掌握本轮机构改革中涉改部门(单位)机构职能运行情况,找准体制机制、机构设置、职能配置等突出问题,形成有情况有分析有建议的调研报告。目前,已清理出18个拟涉改部门及30余项职责需调整完善。
       三是注重谋划,理清改革思路。结合调查摸底情况,全面梳理各部门单位意见建议,深入分析改革过程中面临的难点堵点问题,提前思索商讨,有针对性地提出可操作的思路举措,为科学制定改革方案、顺利推进改革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