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积区委编办举办机构编制政策法规专题培训班

【来源:麦积区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3-08-15 】 【选择字号:

      为广泛深入宣传机构编制政策法规,推动“三抓三促”行动和机构编制法规制度学习培训走深走实,8月8日,麦积区委编办举办机构编制政策法规专题培训班,区直部门、单位及镇、街道机构编制工作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1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紧扣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规定要求主题主线,突出提升机构编制业务干部能力素质着力重点,业务骨干围绕《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试行)》《“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机构编制实名制业务办理流程》等内容进行了政策解读和业务辅导,同时组织开展了知识测试。
     通过培训,进一步深化了对“编制就是法制”的思想认识,增强了机构编制管理法治、程序和纪律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对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的熟知度,增强了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使命担当,提升了业务干部的理论素养和服务能力,达到了补短板、强弱项的预期效果。参训学员表示,将把学习所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严格执行机构编制法规制度,以更高标准、更高水平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