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9-16 】 【选择字号:

912下午,市委编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市委主题教育指导组同志出席指导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宣读了《中共天水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正当其时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为我们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市委编办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上来,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全面领会内涵要义,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效果。

会议要求,要聚焦根本任务,紧盯步骤环节,精心组织开展,扎扎实实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要通过主题教育深刻体悟到初心使命是激励我们不断前行的根本动力,必须时时砥砺、处处践行;新思想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行动指南,必须学深悟透、真信笃行;做到“两个维护”是最高政治原则,必须旗帜鲜明、毫不动摇;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政治品格,必须持续推进、不断深化。要把准任务要求,强化工作举措,按照市委编办《实施方案》,严格工作标准,细化工作任务,扎实有效地落实好各项重点措施和关键环节,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空、不偏。要聚焦主题主线,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贯穿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全过程当中。围绕抓学习教育,做新时代新思想的坚定信仰者;抓调查研究,做察实情办实事的忠实实践者;抓检视问题,做不回避不推诿的自我革命者;抓整改落实,做勇担当真作为的模范执行者。要突出问题导向,确保取得实效。这次主题教育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内容,本身更要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要把主题教育与深化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推动机构编制中心工作等正在开展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抓好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优化编制配置、机构编制法定化等工作,在助推全市脱贫攻坚行动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方面提供坚强的机构编制保障。把查和改贯通起来,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找差距、抓落实,切实把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着力把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解决突出矛盾问题的具体行动,以过硬的工作业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委主题教育指导组同志强调,市委编办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根本任务,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把握总体要求,在推动中心工作上下功夫;对准具体目标,在锤炼政治品格上下功夫;紧扣重点措施,在坚持贯穿始终上下功夫;力戒形式主义,在体现工作实效上下功夫,不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