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守正创新 市委编办全力抓好2022年度全市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

【来源:电子政务中心 | 发布日期:2023-01-12 】 【选择字号:

       一、高度重视,周密安排部署。充分认识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的重要性,坚持谋划在前、统筹推进。结合全省视频会议精神,及时总结往年年报工作和机构编制核查经验做法,印发《关于报送2022年全市机构编制统计年报的通知》,明确报送内容、报送方式、报送时限及工作要求。同时,充分考虑工作实效,建立联审制度,根据各单位人员编制总量,分批次分时段科学合理安排报送日程,确保年报报送工作高效推进。
      二、认真审核,提高数据质量。采取“单位自查、编办核查”的办法,各单位业务人员负责信息的核对、补充和完善,编办工作人员负责进一步完善数据台账,严格按照统计口径和指标要求, 对照《填报说明》《指标解释》、部门“三定”规定以及其他相关机构编制文件,逐一审核各项基础数据。目前,共核对维护各类台帐和人员信息13149条,其中机构信息维护2245条,台帐信息维护933条,电子证编制核准2255条,人员入编管理2290人次,出编管理2306人次,人员划转1090人次,人员信息变更2030人次。确保了系统数据真实、全面、准确。
      三、研判成果,实现决策精准科学。全面梳理2022年全市行政事业编制、实有人员、编外人员变化情况,分析数据变化原因,总结控编减编、盘活编制资源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形成统计分析报告和各类台账汇总材料,全面反映机构编制现状,分析问题,查找不足,为下一年度机构编制优化调整提供基础数据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