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引领聚民心 帮扶慰问显真情 ——市委编办携市文联赴天河村开展 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综合科 | 发布日期:2023-01-17 】 【选择字号:

      浓浓暖意,殷殷真情。在春节来临之际,市委编办联同市文联深入定点帮扶村——张家川县恭门镇天河村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春节走访慰问、送春联等活动,为困难群众送去慰问品,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宣讲中,市委编办主任牛永祯把“书面语”转化为群众喜欢的“家常话”,把“大道理”转化为有烟火气息的“小故事”,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和精神实质,紧贴天河村发展实情,着重就报告中关于乡村振兴的内容进行了重点宣讲,与镇村干部、党员群众、帮扶队员面对面深入交流,大家在一场“故事会”中,学报告、谈发展、话未来,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
      宣讲结束后,牛永祯一行实地走访慰问了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与他们亲切交谈,聊家常,详细了解生活状况、家庭情况、收入来源和当前困难等,叮嘱他们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护,鼓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心态,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生活会越来越好。
      同时,为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市委编办积极联系市文联8位书法家依托天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墨香寄祝福”活动。在书法家们的一停一顿、一起一落间,饱含祝福的春联凝聚在墨香里,跃然于红纸上,让活动现场充满了浓浓的年味,此次活动义写春联300余幅,中堂100余幅。
      通过此次走访慰问和宣讲活动,让群众在寒冬里感受到了党的温暖和关怀,进一步拉近了帮扶干部与群众之间的距离。下一步,市委编办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贯彻落实省、市关于乡村振兴和帮扶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统筹资源优势,持续在发展特色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推进党组织“联帮共建”等方面想办法、出实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