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综合科 | 发布日期:2023-01-29 】 【选择字号:

          
 
       1月28日,市委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三年春节团拜会、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全国编办主任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全面系统掌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化对党的二十大关于机构编制工作新部署新要求的认识,激发奋进新征程的强烈使命担当,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着眼健全完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扎实做好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全面推行权责清单制度等重点改革任务落实。要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加大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力度,加强重点民生领域机构编制保障。要深入推进基层管理体制机制创新,加强基层公共服务力量,推动机构编制资源向基层倾斜。要严格机构编制法规执行,完善制度保障,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机构编制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