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扎实推进2022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来源: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23-03-16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优化事业单位登记服务,提升监督管理水平,天水市委编办采取措施,扎实推进2022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一是突出重点内容,强化工作机制。下发了天水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关于开展全市2022年度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并在第一时间拟定公告,及时在事业单位工作群发布。同时细化填写说明,为各事业单位上传了“业务办理流程图”“网上操作图片演示”“常见问题解答”等资料,对公示范围和时间、公示内容、具体工作等也做了明确要求。
      二是突出效率提升,强化服务意识。充分利用业务工作群、办公电话等方式实时在线服务,对系统登录、填报内容、申报材料、注意事项等进行全方位指导,及时解答各单位遇到问题,全面提升办事效率。
      三是突出精准发力,强化措施到位。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原则,对事业单位申报材料实行主管部门和编办双重审核。对于法定代表人、开办资金、住所等登记事项发生变更的事业单位,严格按照法人年度报告公示要求,先办理变更登记再进行年度报告公示。对不符合规定的予以退回,要求单位及时修改、重新申报,确保向社会公示的内容准确、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