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三促进”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水平

【来源: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23-03-16 】 【选择字号:

      按照“三抓三促”行动要求,我办不断优化工作机制,着力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水平,切实将行动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一是优化登记服务,促进登记管理标准化。将事业单位登记业务纳入政务服务大厅,实行统一受理、统一回复、一站式服务。按照政务服务标准化要求,实行服务承诺制、一次性告知制、首问负责制,从方便申请人办事出发制定并公开申办事项及咨询查询的服务指南,明确事业单位登记业务的办理依据、申请条件、申报材料、办理流程、承诺办结时限等,最大限度方便服务对象办事。
      二是规范程序办理,促进登记管理即时化。积极探索推进全事项、全流程网上办理,依托机关赋码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网、天水政务服务网等线上服务平台,实现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业务、咨询查询全事项网上办理,受理、审查、核准、通知、公告“一条龙”服务。
      三是强化日常管理,促进监督检查科学化。结合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登记情况以及事业单位报送年度报告情况对市直已登记的所有事业单位进行实时监管,对事业单位的登记事项。进行全面摸排和认真核实,对长期不进行资产变更的单位,列出清单,限时进行变更,对已撤销未注销的单位限期办理注销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