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全面推动全市事业单位法人 电子证照百分百覆盖

【来源: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23-03-16 】 【选择字号:

      事业单位登记监管领域全面落实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照,是深化改革、加快流程再造的一项创新举措,是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工作,助力“数字政府”建设的重要举措。市委编办多措并举,大力推进电子证照工作落到实处,助力全市政务服务能力水平显著提升。             
       一是认真学习,狠抓落实。科室业务人员认真学习领会省市《甘肃省政务服务事项管理平台操作手册》《市县政务数据共享汇聚工作操作手册》《新版电子证照管理系统操作手册》《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照常见问题解答》等文件和实操手册,按照文件要求的申办流程进行实操,确保业务人员对相关流程烂熟于心。
      二是用好数据,批量录入。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原则,将全市事业单位全部纳入范围,截至目前,已完成全市登记在册的214家单位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电子证照数据录入以及相应电子批量签章工作,电子证照覆盖率为100%。
      三是建立台账,及时更新。建立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台账,根据事业单位变更、注销等情况,及时调整政务外网登记管理信息,对照台账,作出标记,实时更新。以上措施标志着我市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互联网+政务服务”跨入新阶段,为今后事业单位办理业务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