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市举办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人员执法业务培训班

【来源:县区科 | 发布日期:2023-03-17 】 【选择字号:


       为巩固深化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成果,全面加强综合执法队伍建设,切实提高综合行政执法人员执法水平,3月14日至15日,市委编办、市司法局联合举办了全市乡镇街道综合执法人员执法业务培训班。培训以视频形式延伸到乡镇街道一级,市级相关执法单位的执法人员在市级主会场参训,各县区司法局分管领导及相关执法部门执法业务科(股)室负责人、各乡镇街道综合执法队负责人及执法业务骨干共计270余人在县区分会场参加培训。
      市委编办主任牛永祯同志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各参训学员要站在完善基础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的高度,深刻认识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实践要求,切实加强执法业务学习、提升执法能力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结合省市开展的“三抓三促”行动,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态度,精研细学法律法规,依法开展行政执法,努力成为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行家里手、内行领导,确保赋权事项放得下、接得住、用得好。
      本次培训内容主要以一线执法操作实务为主,邀请市级农业农村、文化旅游、交通运输、生态环保等领域综合行政执法业务负责人,围绕基层一线执法程序、执法记录、办案卷宗等职责履行具体工作,集中7个专题讲座授课,着力解决乡镇街道执法行为不规范、办案流程不科学等问题。
      通过培训,参训学员对城市管理、生态环境、农业、交通运输、卫生健康等行政执法业务知识有了更好的理解和把握,对执法实践中存在的短板弱项有了更清醒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做好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