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通渠道听民声 转变作风抓落实 市委编办坚持党建引领将“三抓三促”行动推向深入

【来源:电子政务中心 | 发布日期:2023-03-20 】 【选择字号:

     为增强“三抓三促”行动实效,市委编办坚持以拓宽监督渠道强作风,下沉基层优服务为抓手,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
      拓宽渠道  接受监督
      拓展“12310”电话举报功能,在受理全市机构编制违纪违规问题基础上,紧密结合“三抓三促”行动要求,重点对解决“三促”不足问题接受群众监督。开通网站“三抓三促”行动专栏,利用《天水市机构编制网》宣传媒介作用,设立“主任信箱”专栏,方便群众留言反映问题。认真办理建议提案。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是机构编制部门接受社会监督评价体系的重要一环。对近期接到的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逐条分解,明确责任领导、承办科室、答复时限,确保建议提案件件有回音、条条有着落。
       查摆问题  提升效能
      针对工作作风建设方面突出问题的具体表现,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自觉对照反思,结合组织生活会,聚焦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从思想深处、工作作风和工作实绩等方面查找突出问题。自查自评与互查互评相结合,及时梳理“三抓三促”行动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工作台账,全办上下持续用力,构建长效机制,确保“三抓三促”行动取得实效。同时,坚持以查摆整改问题提升履职效能,对进入机构编制动议程序的事项明确办理时限,对不具备受理条件的机构编制事项及时向有关县区和部门作出说明,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服务效能。
         党建引领   转变作风
      着力推动党员干部由“要我服务”向“我要服务”转变,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提升群众满意度作为衡量"三抓三促"行动成果的重要体现,建立机关党员为群众服务长效机制。机关29名在职党员全部在单位所在社区报道,认领志愿服务岗位,制定《共驻共建项目清单》和《党员到社区报到认领志愿服务岗位及职责》,坚持每周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和每月政策宣讲、党建服务、扶贫济困、调查走访等志愿服务。通过党建引领,进一步增强了机关干部宗旨意识,转变了工作作风,同时也获得联系村村民和社区居民普遍好评,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满意感、幸福感,使机关党建水平与干部作风“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