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谷县委编办组织开展“三抓三促”集体学习活动

【来源:甘谷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3-03-22 】 【选择字号:

       3月20日,甘谷县委编办组织全体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和有关纪律要求。
      会议指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着眼新的使命任务、新的战略安排、新的工作需要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必将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稳步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严格做到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政治上高度看齐,行动上紧紧跟随。
      会议要求,机构编制部门作为机构改革的主力军,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充分认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严明工作纪律,切实把各项纪律要求贯彻落实到机构改革的全过程各领域;要持续提高研究谋划、攻坚克难、改革创新、统筹协调、有效落实五种能力,以更强的担当、更严的作风、更实的作为、更高的效率、更好的成效,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在机构改革工作中展现编办担当、贡献编办力量。
      会议还学习了《关于加强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预防教育的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