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编办、省卫生健康委调研天水市公立医院人员管理工作

【来源:综合科 | 发布日期:2023-06-02 】 【选择字号:



       6月1日,省委编办副主任杨中海带领调研组一行来我市就公立医院探索实行人员总量管理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天水市第一人民医院、天水市眼科医院,通过实地查看、个别访谈等形式,围绕医院建设、机构编制、人员管理、财政保障方式、床位数核定、养老保险、职称评定等调研内容,与医院班子成员、专家学者、医务代表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听取了意见建议,并对与会人员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详细解答。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天水市公立医院机构编制有关情况汇报,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卫生健康委、市社保中心等部门(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调研组指出,实行公立医院人员总量管理是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要按照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进一步创新完善体制机制,让公立医院人员力量更加充实,人事管理更加灵活,经费保障更加稳定,薪酬改革更加规范,党的建设更加有力,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推动医疗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编制部门将积极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建立健全机构编制、组织人事、财政保障、社会保险联动机制,强化公益属性,激发内生动力,更好服务保障公立医院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