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市市县两级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成立

【来源:县区科 | 发布日期:2023-06-05 】 【选择字号:


 
       近日,天水市市县两级疾病预防控制局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市县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和疾控改革进入全新阶段,凸显出两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职能职责从疾病防控向全面维护促进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重大转变。
       天水市市县两级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成立,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关键之举,是深入推进“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必然要求,也是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加快推进健康天水发展的现实需要。市县两级疾病预防控制局组建后,将进一步加强疾病预防控制、传染病疫情应急处置和公共卫生监督等职责,更加突出预防为主、科学防控、协同高效的功能定位,着力提升公共卫生应急防控能力和遏制重大传染性疾病传播能力,不断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防线。
     下一步,天水市将继续深入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体制改革,优化疾控机构各项职能职责,充实加强疾控工作力量,完善疾病预防控制各项机制,为维护全市人民健康、保障公共卫生安全、推进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