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市机构编制系统政策法规知识竞赛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法规科 | 发布日期:2023-07-07 】 【选择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推进“三抓三促”行动和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宣传工作走深走实,7月7日,天水市委编办举办全市机构编制系统政策法规知识竞赛活动,市县两级编办8支代表队、24名选手参与竞赛,19个市直部门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市、县区委编办部分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比赛设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题目涵盖党建理论、机构编制政策法规、“三抓三促”行动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同时,为了增强与会人员的参与感,还设置了互动环节。活动现场,参赛选手面对主持人的提问,沉着应对、精彩作答,表现出了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丰富的党建知识和精湛的业务工作水平,展示了机构编制系统团结协作、拼搏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达到了“以比鼓劲、以赛促学”的预期效果。经过激烈竞争,决出了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并进行了颁奖仪式。最后,市委编办主要负责人作了点评讲话。

  通过此次活动,使大家接受了一次全面教育,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理论水平和综合业务能力,营造了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良好氛围。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工作中,克服懒惰思想,养成自学、好学的良好习惯,做到“持之以恒、温故知新”“与时俱进、学新知新”,不断适应新形势,增长新才干,掌握新方法,解决新问题,促进机构编制工作再上台阶,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