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市委编办召开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来源: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23-11-24 】 【选择字号:

  11月23日,市委编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委主题教育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主题教育工作督查情况和市委编办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编办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安排,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着力在学深悟透上下实功、在调查研究上谋实策、在检视整改上出实招、在推动发展上求实效,以主题教育成果深化推动了机构编制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要在思想认识上在深化,牢牢把握主题主线和根本任务,切实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推动发展、建章立制等重点举措上用心用力,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高效推进。要在规定动作山再用力,持续深入抓学习,注重转化抓调研,瞄定任务抓发展,落细落实抓整改,着眼长效建机制,全面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在工作责任上在靠实,对照市委主题教育办督查通报问题,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化责任落实、统筹调度、宣传力度,全面细致查找不足、补齐短板,坚持不懈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会议要求,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加强组织领导,定期研究解决问题,发挥好领导把关作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强化统筹协调,主动对接市委主题教育办,严格落实好规定动作,确保不缺项不漏项。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做好示范,深入开展“四下基层”活动,着力解决好涉及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等民生实事背后的机构编制保障问题,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各科(局)、中心要把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全面细致梳理工作推进、完成情况,倒排工期、过筛检视、对账销号,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推进、全面落实,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全市机构编制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