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市委编办扎实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来源: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24-01-31 】 【选择字号:

  天水市委编办提前谋划、强化部署、优化服务,扎实有效推进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一是提前谋划、摸清底数。依托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全面梳理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基本情况,摸清事业单位现状、登记总数、应注销未注销等数据,为年度报告公示顺利开展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二是强化部署,压实责任。印发《关于开展全市事业单位2023年度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明确年报工作的范围、时间、内容及相关要求,要求事业单位对公示报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举办单位对所属事业单位年度报告的准确性和保密性进行严格审核,形成齐抓共管合力,确保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有序有效推进。

  三是优化服务、全程网办。依托机关赋码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平台,年报工作全流程网办,做到数据“多跑路”、人员“少跑腿”。通过电话交流、QQ工作群实时解决操作流程不熟悉、内容填报不规范、二维码登录异常等一系列问题,审核年报的同时提醒证书即将到期的事业单位,做好换证工作,确保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按时按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