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川县委编办积极开展

2024年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来源:张家川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4-03-06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与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办法(试行)》相关规定,张家川县委编办坚持提前谋划、精心部署、优化服务、严格把关、确保质量,扎实开展2024年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到位。及时印发《关于做好2024年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对涉及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填报要求、办理流程、时间节点等相关要求作了系统详细说明。同时,制作操作流程图,清晰展示操作步骤,确保工作统一流程、规范有序,各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工作一次性高质量完成。

  优化服务,提升工作质量。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找准年度报告公示工作问题堵点,多向发力,研究破解之策,确保年度报告公示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完成。针对年度报告审核不及时、问题反馈不及时等问题,第一时间公布年报服务专线电话,并确定“双人双岗”负责网上审核工作。同时,充分利用陇政钉、QQ、微信等载体,在群内及时更新业务办理流程和各类所需材料,及时有效地解答各类疑问,做到有问必答、有呼必应。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作用,全面实行网上办理,推行不见面审批模式,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有效减轻了办事人员负担,切实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

  严格审核,确保数据准确。明确审核口径,严格网上申报审核,对网上提交的年报数据进行逐一审核,尤其对法人登记情况、资产负债表、举办单位保密审查意见填写是否规范进行严格审核,对填报数据不完整、不准确的一律退回,并及时与事业单位沟通,修改后再次上报核对,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对实际信息与现登记信息不一致的,坚持“先变更、后报告”的原则,先督促其进行变更登记,再提交年度报告,保证年度报告公示信息真实有效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