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县委编办扎紧织密机构编制工作保密安全防护网

【来源:清水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4-03-15 】 【选择字号:

  为严格落实机构编制保密工作要求,提高信息化时代机构编制保密管理工作水平,清水县委编办结合工作实际,三举措筑牢机构编制工作安全防线,为高效服务社会发展大局提供有力保障。

  加强保密知识学习,树牢保密思想意识。一是严密制定学习计划,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密法》《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保密须知》等保密政策法规内容纳入支委会、主题党日、编办日常理论学习计划,为提升干部职工保密意识打下坚实基础。二是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通过观看保密警示教育片、典型泄密案例等,以案释法、以案示警,引导干部职工吸取经验教训,时刻保持警钟长鸣。三是认真组织保密知识测试,对干部职工保密理论知识掌握情况查漏补缺,不断增强保密安全意识,提升保密工作能力和水平,加固保密工作基层“底板”。

  健全完善保密制度,筑牢保密安全防线。一是压实保密责任,全体党员干部签订《保密工作承诺书》,严把涉密资料收发、传递、使用、保管和清退等关口,规范保密工作人员行为,形成狠抓保密工作的长效机制,确保保密安全在机构编制工作中落实到位。二是加强新媒体平台保密管理,规范微信工作群和网站等网络新媒体信息发布行为,提升网络保密理念,确保网络信息安全。

  强化管理监督,防范失密安全风险。在加强保密安全教育和落实各项保密规章制度的基础上,不断强化保密安全监督管理,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一是严格保密安全工作流程,明确保密安全审查责任,健全监管机制,明确要求管业务必须管安全,保障监管职责落实。二是适时开展保密安全隐患排查,坚持重点排查和日常监督相结合,定期检查和重点抽查相结合,对涉密计算机、移动存储设备和门户网站进行逐项排查,做到“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坚决消除风险隐患,杜绝失泄密事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