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谷县委编办:强化机构编制保障 激发人才工作活力

【来源:甘谷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4-03-27 】 【选择字号:

  甘谷县委编办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党执政兴国的根本性资源”的人才工作理念,主动适应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新形势、新要求,落实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的若干措施,充分发挥了机构编制在招才引智方面的保障作用,为甘谷县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机构编制支撑。

  精准管编用编,保障基层引才需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市人才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减有增、动态平衡、保证重点、服务发展”工作思路,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引流”作用。2023年,结合县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动态调整了农牧、卫生等事业单位编制19名,为13个单位引进急需紧缺人才58名,切实将有限的编制资源精准用于保障关键环节、重点领域、基层一线用编需求上。

  转作风提效率,提升服务人才水平。积极配合人社、卫生部门,推动大学生乡村医生招聘、村党组织书记招聘等工作,进一步扩大基层引才用才。同时,主动对接卫健、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明确了定向医学生、政策性安置退役士兵数量,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就业分配工作,从机构编制方面助力基层教育、医疗、军民融合等事业高质量发展。2023年度将14名专职化村党组织书记、13名农村定向医学生纳入编制管理,招录乡镇事业单位人员10名,安置退役军人21名。

  深化机构改革,健全完善机构职能体系。深刻理解优化构建机构职能体系建设在抓人才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各项部署要求,不断深化机构改革实践,积极构建适应现代化美好新甘谷建设需要的机构职能体系。2023年,成立了甘谷县疾病预防控制局,整合县卫生监督所和疾控中心重新组建了甘谷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为人才队伍在便民惠民和基层管理方面充分发挥作用搭建了搭建了更加科学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