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市加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实现年度报告“零跑腿”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3-20 】 【选择字号:

为优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深入推进“一次办好”服务,天水市委编办依托互联网平台,推行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全面线上模式,实现事业单位年度报告“零跑腿”,不断提高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效率。

一是优化线上线下服务。编办及时下发《天水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关于开展全市事业单位2019年度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对年度报告的相关事项做了明确要求。并确定2名“值班员”全面负责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工作。同时通过业务QQ交流群及咨询电话,告知办事流程、所需资料、填写说明等登记管理相关内容,及时提供在线指导、咨询服务和疑难解答。通过事业单位在线全流程网上申报和即时互动,确保了事业单位 “零跑腿”。

二是提高年报审核效率。对网上提交的年度报告申请材料,做到“即收即审”,审核人员当日作出审核通过或不通过的决定,对不符合条件的,一次性告知申报人需要补正的全部内容;符合登记条件的,作出审核通过的决定并通过事业单位在线系统及业务交流群发送告知信息。

三是确保年度报告质量。按照《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办法(试行)》要求,坚持单位职能明确、项目开展合理、运行数据准确的原则,严格审批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的相关材料,确保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宗旨定位规范、业务范围准确、开展活动客观、数据反映真实,能反映事业单位上一年度开展业务活动等相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