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3-25 】 【选择字号:

320日,市委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各自研讨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会议要求,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全面深入推进各项改革关键之年,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积极主动履职,有力有序开展推动全年机构编制工作。一是持续跟进抓好学习。坚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不断创新学习形式和载体,采取线上与线下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完善常态化学习机制。坚持以中心组学习为引领和示范,强化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全体干部职工要积极参加学习,不断读懂吃透讲话精神,保持思想上的与时俱进。二是切实抓好指导实践。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提高理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紧密结合工作职责,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等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既坚持抗击疫情不放松,从严从实执行各项防控措施,也坚持改革发展不动摇,做好本职工作。三是抓好今年重点工作。在市委、市委编委的坚强领导和省委编办的精心指导下,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以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为着力点,持之以恒抓好2020年机构编制重点工作。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稳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全面实施乡镇街道改革,做好其他重点领域改革,统筹配置机构编制资源,创新机构编制管理,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加强部门自身建设,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