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增强机构编制管理约束力提升编制使用效益

【来源:综合科 | 发布日期:2014-09-02 】 【选择字号:

   为加强和规范机构编制人员管理,提高编制使用效益,市编办建立健全了机构编制管理的约束监督机制,始终将机构编制监管工作放在突出位置狠抓落实,不断提高机构编制监管工作水平。

 一是加强宣传力度,维护编制权威。不断加强对机构编制法规政策和《机构编制违纪行为适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若干问题的解释》,在强化编制法规的同时,从舆论上营造对机构编制违纪行为的高压态势,加大问题纠正和责任追究力度,切实维护编制权威。

 二是严格编制审批制度,强化“入口”管理。坚持“一支笔”审批制度,严格按照“编制审批先行”和“超编单位只出不进、满编单位先出后进、空编单位按需使用”的原则。

三是完善实名制管理,强化动态管理。以甘肃省实名制信息专网为平台,进一步完善编制实名制管理,及时对机构、编制和实有人员变动情况进行台帐登记,并按规定及时上报变动信息,强化对机构编制和实有人员的动态管理,加快机构编制管理的电子化进程。

四是坚持多级联动,增强监管合力。加强机构编制部门与纪检、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的综合约束和协调配合机制,各负其责,形成合力,强化联动制约机制,积极促进机构编制管理制约机制的完善,共同推进机构编制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发展。